過期原料製144萬包小泡芙!義美遭罰15萬 檢追查刑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義美食品公司使用已經過期2年的原料,製作出12萬箱、約144萬包小泡芙,以平均每個月能賣出15萬箱來計算,「過期泡芙」恐怕已全數進入民眾肚子裡。桃園縣政府衛生局21日下午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義美新台幣15萬元罰鍰,全案也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將由檢方認定是否涉及刑事責任

據了解,桃園縣衛生局2012年就接獲義美使用過期原料的檢舉,並在同年7、8月前往稽查,卻因為沒有搜索權,只能改由桃園地檢署追查偵辦。檢方16日到義美龍潭廠搜索後,當場扣得標註「過期」字樣的原料投料單等證據,包括廠長在內,至少4名工作人員承認曾使用過期原料。

桃園地檢署指出,義美龍潭廠涉嫌從2011年開始,使用大約1萬公斤的過期原料,一直到2012年才用完;而目前查到的過期原料有可可脂、大豆分離蛋白和Milano,除了小泡芙之外,冰品與巧克力酥片等的製造過程也都有可能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21日下午開會決定,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裁處義美公司15萬元罰鍰,並責成回收相關產品,做好流程管控。衛生局初步估算,義美在去年7、8月間所生產的泡芙產品約為12萬箱、144萬多包,但廠區目前已經查無去年所生產的產品。

衛生局主任秘書楊文志也提醒消費者,如果家中存有義美食品在去年7、8月所製造的泡芙產品,可依食品包裝上的消費者服務電話辦理退貨,同時也會持續監測義美的市場產品,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衛生。他也說,由於義美使用逾期原料製作產品,將由檢方認定是否涉及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