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趴車頭苦勸 珠海「棄考哥」嗆大學無用還想衝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想參加考試也不用撞你媽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莘莘學子正為高考(大學入學考試)、期末考等作最後衝刺,但珠海一名少年不願參加高考,母親趴在車頭苦勸,他不為所動,甚至企圖開動引擎,險將母親摔下。

網傳的影片顯示,母親趴在深色轎車的車頭,勸說兒子「聽媽的話,快回來參加高考」,但兒子從窗戶探出頭,大聲抱怨:「高考一點用都沒有,高考…就算上了大學又怎麼樣,一個月就兩、三千塊錢(人民幣),能幹什麼呀!」

母親繼續苦勸:「可我也不准你參加什麼賽車!」鏡頭拍到車身,上頭噴有「我是車手」字樣。兒子嚷嚷道:「你不下來是吧?」隨即企圖發動引擎。圍觀者都嚇了一跳,連忙阻止。

最後,母親眼見勸阻無效,無奈地在圍觀者攙扶下爬下引擎蓋。兒子關閉了車窗,但母親仍不願放棄,一直拍打車窗。兒子並未理會,駕車離開,還差點擦撞到母親。

由於在拍攝過程中,少年注意到有人拍攝,對著鏡頭怒斥「拍什麼拍」,而影片也清楚呈現出少年的相貌,因此有網友質疑是否侵犯隱私。不過,有律師表示,事發於公共場合,就不視為隱私,網友拍攝不違法。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