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防最強梅雨 中市準備300台抽水機應戰

地方中心 /台中報導

連日來全台陸續出現豪雨,中央氣象局觀測20日中午左右已有明顯對流雲系發展,下午起到明天,台灣西部及東北部有大雨,中南部更要防大豪雨。由於農委會將台中市41條河川列為紅色警戒範圍,台中市水利局已備妥300台抽水機、2萬1000個沙包及各類救災器械,準備供各區使用。

氣象局說,受滯留鋒面影響,下午起至明天,西部及東北部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防淹水。氣象局發布大豪雨地區包括: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中部南投縣昨日雨勢不斷,集集攔河堰18個洩洪道全部打開,每秒鐘排出2200立方米水量,往濁水溪下游而去。雲林縣古坑鄉棋盤村也出現龍捲風,許姓雞農的養雞場的雞舍屋頂被吹走,500多隻雞死亡,近萬隻雞淋成落湯雞,損失超過2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