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梅雨鋒面移動慢 最大降雨延到21日上午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以來最強梅雨鋒面行進速度比預期緩慢,估計降雨將延後落在21日早上。(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致災性」最強梅雨鋒面持續影響台灣,由於行進速度比預期緩慢,中央氣象局預測鋒面將滯留到23日,最大降雨可能落在21日早上,這期間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要嚴防豪雨。

氣象局表示,20日全台降雨機率除台東30%,其他地區為60%到90%,應注意局部瞬間大雨隨之而來的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民眾小心落石坍方,而低窪地區民眾應預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警告,這波鋒面將會帶來「致災性」的狂風暴雨,可能會出現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但由於鋒面行進緩慢,雨勢可能延到21日早上發生。

氣溫方面,全台白天高溫約攝氏28度到31度,較為悶熱,等到雨勢出現,氣溫才可能下降。金門、馬祖地區能見度不高,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需往來的民眾要多注意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