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機瘟?新竹空軍基地一架幻象2000墜海

▲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又傳戰機失事!新竹空軍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20日起飛後在後龍外海墜海,鄭姓正駕駛、劉姓副駕駛跳傘逃生並已獲救。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戰機15日才發生墜機意外,因此全面停飛F16,並針對同型機種進行「天安特檢」,因此16日的南海護漁操演改出動2架幻象2000戰鬥機加入,未料今天又傳出幻象2000墜機事故。

據了解,失事的幻象2000屬於空軍499聯隊,編號「2052」,今天上午9點54分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進行例行任務,10點18分在雷達上消失,地點位於後龍外海。機上正駕駛鄭育騰中尉、副駕駛劉永祥中校跳傘逃生。根據空軍資料,前者飛行時數為290小時,後者有1745小時。

上周的南海軍演,正是由499聯隊派2架幻象2000支援,加上今天是520總統就職紀念日,空軍卻接連出包,恐怕有必要好好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