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制裁不易讓菲低頭?陸媒籲港澳一起加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ㄟ......重點還是在道歉、懲凶、賠償啦!

▲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事件,大陸媒體也非常關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環球時報》18日發表社評指出,台灣推出11項制裁菲律賓的措施,但要讓菲低頭並不容易;呼籲港澳及大陸協助台灣在漁船槍擊事件上制裁菲律賓。

《環球時報》是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媒體。評論說,如果台灣下這麼大力氣仍遭馬尼拉蔑視,丟臉的不光是馬英九政府,它同時將向世人顯示中華社會的無力。

「我們認為大陸民間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首先是大陸民眾應參與台灣抵制前往菲律賓旅遊的行動。這很直接,容易操作,可以營造兩岸民眾共赴危機的氛圍,促進兩岸社會在患難中的相互認識和理解。」

另外,大陸對菲貿易也應隨著台菲貿易的冷落而放慢節奏,至少應有一兩項從菲律賓進口商品的減少。

該評論同時呼籲香港、澳門加入制裁,形成民間共同對付菲律賓。因為港澳都有大量菲傭,也都是菲律賓旅遊業的重要客源地,港澳社會的民間組織發達,「若果能夠協調參與制裁,將對中華社會團結作特殊貢獻。」

文章並稱,這是台灣第一次如此堅決地反制外部挑釁者,「整個中華社會應當盡最大努力不讓它因此吃虧,讓我們一起來幫助它獲得全面贏局。」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