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難搞! 王金平:馬總統該怎麼做就做,國會都支持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力挺馬英九對菲的一切行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發動多項大動作要求菲律賓道歉,沒想到菲律賓竟發動輿論戰暗諷台灣非主權國家,更指台灣政府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13%的低迷民調。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受訪時說,對菲制裁與馬總統民調高低無關,該怎麼作就怎麼作,國會都會支持,全民也都應繼續支持馬總統的決定。

儘管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曾表示歡迎我方跨部會調查小組前往菲律賓針對「廣大興28號」事件進行聯合調查,但我調查團抵達後,菲國居然否認曾邀請調查小組。對此,王金平表示,「菲方應釋出善意」,曾承諾要共同調查但卻讓我方調查團受到這樣的待遇,當然無法接受,但相信我方會繼續努力。

對於媒體報導,菲國暗諷台灣非主權國家,質疑台灣政府大動作的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低迷的民調,王金平說,這與馬總統的民調高低無關,中華民國該怎麼作就怎麼作。

王金平說,他並沒有聽說海軍要進行實彈演習的事情,「那都是報上說的」,他認為,美方應該會關注東海、南海或其他海域的動態,「相信美國會尊重我們的決定」。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