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演動作片!菲國調查報告曝光 堅稱漁船衝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 (PCG) 對5月9日發生的「廣大興28號」遭槍擊事件內部報告內容曝光。報告中形容此一事件「像在演動作片」(like a scene from an action movie)!

報告中形容菲國政府的公務船是如何驚險的躲過台灣漁船的衝撞,場景有如一場警匪之間的海上追逐戰。

《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 ) 透過管道獲得了PCG這份總共3頁的事件報告。報告中敘述台灣漁船被發現在巴林丹海峽(Balintang Channel)非法捕魚後。如何猛烈的、玩命似的企圖逃避PCG的追緝。最後並導致65歲臺灣漁民洪石成的死亡。

上述報告連同錄影帶已一同送交菲國的國家調查局。報告中說:「其中一艘台灣漁船企圖撞擊我們的右舷。但我們驚險的躲過了衝撞 。」

根據該報告,長35公尺的菲國公務船MCS-3001在9日進行海上巡邏和打擊非法捕魚時,在巴塔揚島 (Bantayan Island)附近發現無線電訊號,他們懷疑是來自臺灣的漁船。發現訊號後不久,即在巴塔揚 (Bantayan Island)外海39海哩處逮到台灣漁船在非法捕魚。

他們聲稱,臺灣漁民被發現後拒絕停船。公務船一再對空鳴槍警告,並透過擴音喇叭發出警告訊號。漁船後來停下來了,一名漁民跑出船艙。但後來當公務船快要跟「廣大興28號」並排在一起,準備登船檢查時,「廣大興28號」卻突然發動引擎,先是後退,接著加速向前衝,差一點撞上公務船的右舷。

菲國執法者接著再鳴槍警告,但臺灣船隻拒絕停船,並加速逃逸。接著就是一場海上追逐戰。最後。菲國指揮官下令開火,意外造成洪石成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