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丟30個菸蒂戳破黃色巨鴨? 海港城駁斥網路謠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扔手榴彈也沒這麼厲害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尖沙咀黃色巨鴨(Rubber Duck,橡皮鴨),14日嚴重洩氣,全身軟趴趴地漂浮在維多利亞港上,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大陸微博盛傳,巨鴨是被大陸觀光客亂扔的菸蒂給燒破的,但展出單位海港城否認此一說法,直說「完全是謠言」,大眾應可用智慧判斷消息正確性。


▲黃色巨鴨癱軟洩氣,只是例行檢查啦。(圖/東方IC)

微博盛傳謠言如下:大陸瀋陽某旅行團到香港觀光,一行人在13日搭乘豪華客輪「莫利亞第」號經過巨鴨時,胡姓男團員突然對它連續投擲30個點燃的菸頭,並嗆聲「不信弄不死你」,巨鴨倒下後,香港警方立即將其逮捕。

針對以上謠言,海港城發言人澄清絕無此事,「展出區域不是航道,不會有船靠近,鴨子距離岸邊也有一段距離,怎麼可能被扔30多個菸蒂呢?」發言人也說,巨鴨沒遭惡意破壞,也沒被異物刺穿,是工作人員放氣進行例行檢查,將盡快讓巨鴨與大家再度見面。

不過也有人質問,如果是「例行檢查」,為什麼不事先告知大眾呢?海港城則是回應,事前沒想到大家會對巨鴨檢修有如此大的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