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府:菲律賓人民募集金額 慰問洪石成家屬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ñang Palace)15日下午發表聲明,由發言人陳顯達(Edwin Lacierda)宣讀了這份官方文件,表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指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茲(Amadeo R. Perez)作為他的個人代表,就不幸與無意造成的生命損失,表達他與菲律賓人民對洪石成家屬與台灣人民的遺憾與道歉。」

雖然是「道歉」(apology),但對象是洪石成家屬與台灣人民。這場臨時記者會是在15日下午3點40分召開,比原訂時間是下午3點舉行,延遲了40分鐘。聲明指出,「對於不幸的人命損失,造成家屬和台灣人民的悲痛與傷害,我們感同身受。」

陳顯達表示,培瑞茲希望在今天(15日)會唔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編按:培瑞茲已於傍晚5點半左右進入外交部),16日將會探視洪石成家屬,轉達哀悼與歉意。另外,他也透露菲律賓人民募集一筆金額,將贈予洪石成家屬。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