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沒誠意「顧人怨」 外交部拒絕接見培瑞茲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有請他來嗎?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菲律賓特使裴瑞茲抵台,將探視家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於菲律賓對台灣所要求的道歉沒有誠意,外交部15日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 Amadeo Perez)授權不足,外交部拒絕接見。培瑞茲於15日下午1時15分抵達台灣。(按這裡看~ 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台灣二度通牒,否則祭出第二波8項制裁,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15日會晤新聞媒體簡短表示,菲律賓與台灣雙方仍在就漁船事件諮商中,馬拉坎南宮不會發表任何評論,新聞簡報全程不到10分鐘,此舉似乎仍在觀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茲(右圖)來台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進一步接洽的結果。

外交部表示,菲律賓對台灣所要求的道歉沒有誠意,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 Amadeo Perez)授權不足,外交部拒絕接見。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被害漁民洪石成家屬上午也說,菲律賓沒有召開國際記者會公開道歉,就不見菲律賓的特使。

15日一早,總統馬英九主持國安高層會議,對菲律賓政府的回應與處理,感到強烈不滿,今天宣布即刻採取制裁措施。馬總統對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感到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律賓輕率敷衍的結果,決定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等3項制裁措施。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圖)上午在國際記者會中表示,菲方必須於今天下午6時前正式、有誠意地回應中華民國政府的4項要求,否則8項反制措施於下午6時生效。外交部已即刻召回駐菲律賓大使王樂生,也請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離台。

8項反制措施包括:1.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鼓勵赴菲律賓旅遊或洽公;2.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例如WHA兩國部長級會議;3.還將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和招商活動;4.停止台菲農漁業合作事項;5.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和合作計劃;6.停止台菲航權談判;7.停止菲律賓人士用「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免簽證措施;8.國防部及海巡署則在南方海域辦理聯合海上操演。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