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大興未侵領海! 屏檢提名單盼入菲國調查

▲檢方判定廣大興28號並未入侵菲國海域,盼前往菲律賓調查開槍原因。(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船員洪石成(下圖/資料畫面)死亡;而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已完成國內相關調查,為了釐清事件,檢察官還想申請到菲律賓繼續偵辦,並透過外交部行文菲國,只要對方同意,我國人員馬上動身。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榮龍14日表示,屏檢已提出準備前往菲國調查的成員名單,包括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廣大興28號承辦檢察官劉嘉凱、檢察官曾士哲及1名書記官,還有刑事局和海巡等相關單位。

蔡榮龍表示,前往菲律賓偵辦的重點在查明開槍人員身份、開槍動機、槍枝、子彈以及當時使用船隻;外交部目前仍在交涉中,只要菲方同意,調查人員立刻動身前往。

對於廣大興28號的航行紀錄器(VDR)內容,蔡榮龍說,現在還不適合公布VDR判讀內容,否則等於把底牌掀給對方看。他也說,依現有調查資料,可以確認廣大興28號沒有侵入菲國海域捕漁,就算侵入菲國海域也不能對沒有武裝的漁船開槍掃射,這不符國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