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歷農率退將訪陸 盼建立軍事互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退役上將許歷農10日率領高階退將團前往大陸訪問,他出發前受訪時表示,盼建立兩岸軍事互信,避免戰端發生。國防部則強調,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與大陸進行有關軍事互信機制交流,退役將領訪陸屬於個人行為。

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率領的參訪團包括軍事大學前校長夏瀛洲、前副參謀總長程邦治、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等7位退役上將,以及前總政戰部執行官陳興國等9位退役中將,軍種涵蓋陸海空。此行命名為「和平之旅」,共計8天。

許歷農出發前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說,這次訪問主要目的是在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之下,盼能避免兩岸因為誤解、誤判造成以外的爭端,危急台海同胞的生命安全。

他指出,政府說目前兩岸軍事互信機制時機尚未成熟,那就是代表官方無法接觸,因此須由民間接觸,否則時機永遠不會成熟。

他強調,這次訪問非常正大光明,而且對國家相當有利,希望將意見帶回給政府參考。

據悉,訪問團預計拜訪中共中央軍委會、總參謀部、全國政協、解放軍北京部隊等軍政決策核心單位,還將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針對退將赴陸盼推動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說明,上述未獲授權,也不影響相關政策。圖為國防部軍演。(圖/國防部提供)

而國防部方面表示,從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與大陸進行有關軍事互信機制交流,退役將領訪陸屬於個人行為。國防部強調,退將一生戎馬,為國家犧牲奉獻,為國人肯定,也希望他們赴陸期間注意言行,避免造成大眾誤解及政府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