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孫羅念祖不屑百億遺產 東區賣手搖茶賺銅板錢

▲「經營之神」王永慶之孫羅念祖不想靠台塑庇蔭,要用茶飲搖出自己的一片天。(圖/取自暨南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集團王家第三代成員30人多在台塑集團任職或做相關投資事業,個個財力驚人,名下房地產、股票市值動輒上百億元,但四房長子羅文源的兒子羅念祖,卻選擇獨立創業,在台北市東區做著一杯70、80元茶飲小生意,說起這獨特的身世,羅念祖說:「我沒想過要分到什麼財產,只想做自己。

34歲的羅念祖10多年前從暨南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先到台灣索尼擔任產品經理3年多,再赴美取得維吉尼亞大學企管碩士,後又到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美國舊金山分校學藝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念祖自認嗜茶如命,2年前,他先和朋友合資在韓國開茶飲店小試身手,最近又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出名的「茶街」投下150萬元賣手搖茶。談起這位「經營之神」的爺爺,羅念祖說他直到大二時才知道自己是王永慶之孫,「好像《藍色蜘蛛網》劇情!」

據估計,王永慶海內外遺產共值台幣526億元,羅念祖的認祖歸宗官司還在法院訴訟中,若羅家勝訴定讞,羅氏3姊弟每人可分得王永慶國內遺產約10億元,「我若想著『有台塑能幫忙多好』,已先失敗一半。」羅念祖強調他不想靠台塑庇蔭,要自己搖出一片天。

因為他的低調,許多客人都不知道眼前這位年輕的茶飲店老闆大有來頭,一位年輕小姐上門消費時聽見此事,興奮地說:「我要告訴朋友我喝到王永慶孫子搖的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