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最大走私毒品案 起出k他命市價逾3億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9日宣佈與台中海關手偵破一起近年來,最大一宗利用貨櫃走私毒品案,起出K他命450公斤市價逾3億元,逮捕顏姓、杜姓和陳姓3名嫌犯,並正積極追查仍藏匿在大陸的1名幕後主嫌。

刑事局先是接獲線報指稱,有毒販將利用貨櫃從中國走私大量毒品入台,於是刑事局偵三隊2組便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且鎖定顏姓、陳姓及杜姓3嫌犯為對象,警方對顏嫌等人進行長達數月嚴密監控後,發現顏嫌近期已籌集鉅額購毒資金,正積極接洽毒品走私事宜,計畫走私K他命毒品來台。

刑事局破獲近年來最大走私毒品案 起出k他命市價逾3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人員經偵查後,事先得知顏嫌走私模式,並掌控顏嫌利用貨櫃走私管道,當走私毒品貨櫃到港之際,便配合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出動儀器 及緝毒犬對可疑貨櫃進行查驗。

刑事局指出,當專案小組人員開櫃查緝時發現,在20呎長的貨櫃內裝有8個站板,每個站板上有80包聚甲醛,顏嫌就把18包K他命分散在這640包塑膠原料聚甲醛的最後第2排中,台中關先以儀器偵測發現異常,再出動3隻緝毒犬搜查才順利找到總重達450公斤的k他命毒品。

警方表示,顏嫌曾有成功走私經驗,熟悉貨櫃運輸管道,因覬覦毒品利益龐大,決定放手一搏,從大陸廣東取得450公斤K他命,成本約新台幣5000多萬元,若成功闖關,市場價格可賣到3億元。

刑事局表示,販毒集團基於查緝風險高,用貨櫃走私毒品時都採分散、分區藏匿,但這次顏嫌等人卻把毒品藏在單一貨櫃中,手法罕見,目前警方已得知毒品製造地疑為廣東惠州市,並查知還有1名幕後主嫌藏匿在大陸,警方正做進一步竹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