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紅劍演習」 殲10「慘勝」殲11

大陸殲10戰機。(圖/翻拍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西北某基地合同戰術訓練中心,近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紅劍演習」,主力殲11編隊模擬突防敵後方指揮中心,經多輪苦戰,殲10編隊在預警機和地面防空部隊配合下,艱苦的贏得勝利。

▲▼殲11戰機(上)與雷達預警機(下)。(圖/翻拍自央視)

《人民網》報導,紅劍演習是空軍目前規模較大、仿真程度較高的高層次訓練。金頭盔飛行員彭禮忠帶領殲10編隊攔截突然來襲的殲11編隊,在預警機的指引下,殲10編隊率先發現突襲機群,但在敵機強烈的雷達干擾下,反遭殲11率先打擊。

經過多輪對抗,突襲編隊順利穿過攔截區,並摧毀藍方預設的假目標;殲10編隊費盡心力,終於在地面導彈和預警機的幫助下,艱難的取得勝利。

報導說,這段演習實際上是模擬重型戰機突防。從殲11被擊敗的情況分析,面對擁有預警機-防空導彈-戰鬥機的完善防空體系,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在沒有掩護的情況下突防,要完成任務仍困難重重。攜帶對地彈藥和大量燃料的殲11,面對採用空優掛載的殲10,空戰中若不拋棄彈藥放棄任務(對地打擊),則難以在空戰中取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