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揮文在《2100》三稱陳菊=白賊菊 雄檢不起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電視名嘴陳揮文2012年7月9日、12日和20日,在TVBS新聞台《2100掏新聞》節目中提及民國99年的凡那比颱風。他評論陳菊當時人在官邸卻去勘災一事,稱陳菊是「白賊菊」,被控妨害名譽,雄檢日前偵結,以不起訴處分。

陳揮文,陳菊,2100掏新聞,白賊菊,TVBS新聞台,林國正,李濤,李艷秋

▲政論節目《2100全民開講》中名嘴陳揮文與李濤翻臉互罵。(圖翻攝自YouTube)

檢察官認為,陳揮文在公開播放的電視節目上稱陳菊為「白賊菊」跟「官邸睡覺謊稱勘災」內容有連結。而陳菊在民國99年9月28日於議會接受質詢時,被市議員林國正問到9月19日當天下午有無返回官邸休息,她回答「有」。檢方認為,陳揮文說「白賊菊」,並非毫無根據。

檢方認為,陳菊的言行不只牽涉到私德,跟公眾利益有著密切關係,因此此事確實是可受公評的事,偵查後認為陳揮文罪嫌不足,不起訴。

陳揮文,陳菊,2100掏新聞,白賊菊,TVBS新聞台,林國正,李濤,李艷秋

▲高雄市長陳菊。(圖/民眾日報)

陳揮文從2012年9月開始淡出螢光幕,許多觀眾發現他好長一段時間沒出現在螢光幕前,只主持廣播《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

有一說是,他在2012年1月17日於該節目中,與主持人李濤互罵70秒,因此有了心結,導致陳不再上節目,之後「生病」、「整形」的說法便一一出現。

不過另一位電視名嘴朱學恒在2013年3月15於臉書上說,其實14日才在飛碟電台看到對方,「他沒有整形,他還是跟以前一樣胖!」請大家以後不要再來問陳的行蹤了。

據陳揮文的友人透露,當時主要是家中有長輩過世,才讓他想以家庭為重,暫別螢光幕。不過在李濤、李艷秋離開T台之後,也並未見到他重回電視名嘴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