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拐童? 汐止神秘婦現身:只是好心給食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肝寶貝,惜惜。

▲銅鑼燒拐童?神秘婦現身:只是好心。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一名陳姓婦人拿著銅鑼燒到幼兒園,謊稱自己是小朋友的姑姑疑似要誘拐小孩,引發家長恐慌,警方找到陳婦,她表示只是看小孩子在等家長,感覺很孤單,才好心拿銅鑼燒給他吃,造成幼兒園恐慌,她已經登門道歉。汐止警分局表示,謠傳在汐止城中公園有2名幼童遭1男1女開轎車帶走,純屬子虛烏有。

一段監視器畫面引發家長恐慌,一名男童正在等家長來接他,但爸媽還沒到,卻出現一名穿著粉紅色背心的婦女,自稱是姑姑,還拿銅鑼燒給他吃,這讓老師懷疑婦人是否企圖要誘拐小孩。

警方6日晚間找到這名陳姓婦人,今年39歲,住在幼兒園附近,她澄清是誤會一場。婦人向警方表示,當時要前往親戚家,路過幼兒園看到小朋友坐在裡面等家長,好像很可憐,所以好心拿奶油銅鑼燒請孩童吃。後來老師出面制止,她就離開並沒有拐童的意圖。

警方也向幼兒園調查,5月2日下午,老師請小孩別拿陌生人的東西,並確認家長未託付他人接送後,陌生女子立即離開,小孩並沒有被拐騙帶走。(右圖:買糖給你!男童公園玩險遭3男拐走。)

幼兒園王老師表示,警方帶陳姓婦人到幼兒園,陳婦解釋看到小孩可憐,就想給她銅鑼燒吃。老師幫忙緩頰說,婦人已經來道歉了,澄清沒有誘拐意圖,王老師說,「她自稱是姑姑,只是想拿銅鑼燒給她吃,沒有惡意。」

根據了解,陳姓婦人目前無業,需要家人照顧,警方推測,她不太可能被戀童癖或人口販運集團利用誘拐小孩,因此相信她的說法。汐止警分局強調,謠傳在汐止城中公園有2名幼童遭1男1女開轎車帶走,純屬子虛烏有,請民眾勿聽信謠言,也提醒家長和老師多多注意孩童,才不會發生遺憾的事。(右圖:拐童新招!假檢察官查霸凌騙上車。)

此外,新北市日前發生男子假冒檢察官,以調查校園霸凌為由,拐騙樹林地區的女學生未果,所幸女學生機警不理會,趕緊告知師長。板橋區的國中導師在聯絡簿提醒,有家長接獲假冒老師的電話,企圖詐騙學生資料,也有許多學生接獲補習班的招生騷擾電話,盼強化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右圖:拐騙落單女童,學校寄通知單警示。)

市府教育局通知學校、幼兒園、安親班及補習班,擴大評估環境安全,增加安全監控設施,減少治安死角。針對學生上、下學路段,規劃巡邏路線及導護老師駐點,避免在等父母、安親班或補習班接送時,產生安全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