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訪印度演講:中日在過去1500年從未有圓滿關係

▲麻生太郎:中日1500多年來未曾有圓滿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雙方近來因釣魚台領土問題產生摩擦,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近日參訪印度時表示,「中日在過去1500年從未有圓滿關係」,更表明增加軍事費用正是應對解放軍的擴張。麻生甚至提議日印雙方應擴大軍事合作,也向印度總理辛格推銷鐵路技術,似乎想與中國搶生意,拉攏他國抗中意圖明顯。

麻生太郎4日在印度新德里演說時,在場的印度工商業界人士詢問,「中印間也存在領土主權糾紛,日印兩國是否應在安全保障和海洋領域加強關係?」麻生回答,印度與中國在陸地上接壤,日本與中國在海上相連,但日本在過去1500多年來,與中國的關係未曾有過極其圓滿的歷史。

另外,麻生出席在新德里市郊舉行的亞洲開發銀行年會時表示,日本央行推出大膽的貨幣寬鬆政策,目的是擺脫通縮,希望各國理解,他表示,日本對奠定亞洲經濟增長的基礎,一直發揮很大作用,今後會支持各國努力保持強而有力的經濟增長,以及減少貧困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