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錫權:創作精通了 跨行不困難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生中,有人是電影導演,也有人成為建築師。北藝大美術系系主任劉錫權觀察道,學生只要在視覺藝術領域上有足夠把握,擁有良好的藝術創作基礎,畢業後若要做跨領域上的轉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雖然藝術科系畢業生,多數不從事藝術創作,但學系的課程規劃,是否就需要調整,使學生更容易與業界接軌。對此,劉錫權則回應,台灣的教育資源有限,很難針對就業傾向而調整課程規劃,課程內容更不可能包山包海。

「除非資源非常多!」劉錫權表示,要課程全面而廣泛、符合職場所需,台灣的教育資源必須充沛到足以支撐藝術相關科系,另聘一組老師來授課,才可能替自認不適合當藝術家的學生,再開專門課程,「要不就算有心也無力。」

劉錫權表示,雖然教育部傾向把大學課程規劃,朝「多元工作面向」前進。但他認為,學系仍必須保留住藝術教育的核心價值,要努力培養藝術創作者。藝術科系的責任,是教育學生擁有扎實的創作技巧,以及對藝術的深刻眼光,進而成為一位藝術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藝術科系要維持培養藝術家的核心價值,並不代表不願意面對許多學生畢業了,卻不成當藝術家的職場衝擊。劉錫權表示,觀察過去美術系畢業生就業狀況,他說明在校對視覺藝術領域掌握良好的學生,進到相關領域時,其實憑藉著扎實的藝術基礎,常是自然而然就轉換過去了。http://artemperor.tw/focus/18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