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麥森瓷器特展 700多萬名瓷驚艷現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麥森首席藝術大師克里斯多夫.托莫(左1)首度訪台。(圖/記者洪菱鞠攝)

擁有303年歷史的德國麥森瓷器,即日起舉辦年度特展,展出精瓷總價高達數億元新台幣,其中價值700多萬元的雙人咖啡組,是最貴的一件作品。難能可貴的是,麥森首席藝術大師克里斯多夫.托莫也一同跟隨訪台,國裕生活協理王丁財表示,花了逾3年,終於邀請托莫大師來到台灣,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台,因為大師年紀已大的關係,未來拜訪台灣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

▲心思細膩的托莫大師,在瓷器上精雕細琢地勾勒每個線條和圖像。(圖/記者洪菱鞠攝)

年屆60的克里斯多夫.托莫,致力瓷器繪畫40年,擅長的是華鐸畫風,同時也嫻熟各時代的風景畫、狩獵圖、肖像畫等。此次特展,除了有近20件托莫大師過去的經典作,另外10件全新創作品則是在台灣首度亮相,每一件更是全球限量12件,顯見其珍貴稀世的程度。然而問到托莫最愛哪一件時,他卻難以回答,托莫說「每一個作品都像自己的小孩一般。」

▲「君自故鄉來」雙人咖啡組復古的重現1720年代荷蘭港口的貿易景觀。(圖/業者提供)

以18世紀流傳下來的銅版畫,作為構畫主題應用於瓷器上,是麥森瓷器的一大特色。而托莫大師的新作「君自故鄉來」雙人咖啡組,即根據創作於1731年的餐具原型,描繪出1720年代荷蘭港口的貿易景觀,重現300年前港埠的熱鬧與繁華。

這套充滿洛可可風格的餐具,每款杯壺都以八角造型呈現,加上金色描邊、曲線把手,散發出富麗的宮廷感,售價新台幣700多萬元,是新品中最貴的一組。最便宜的,也要從120萬元起跳。

即日起至6月17日止,麥森瓷器特展於台北SOGO、台中大遠百、高雄漢神、台南新光三越、新竹大遠百,巡迴展出價值高達數億元的精瓷。此外,至5月27日以前,托莫大師還會於活動現場表現爐火純青的彩繪技藝,讓收藏家與藝術愛好者親眼見證,滿足美學視野。

▲「法老王朝」雙人咖啡皮箱組重現18世紀的埃及面貌。(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