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a女人幫/再假掰啊妳

文、圖/brava女人幫

自從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隨時都能拍照上傳至網路後,拍照這件事已經超越寫日記的功能(這項功能屬於上個世紀),它不只紀錄生活,還是一項社交!妳的社交能力取決拍照姿勢與美感,有些姿勢雖然令男人喜愛,卻會令女人反胃。得到男人心卻成了姐妹們茶餘飯後的笑料,假掰真是雙面刃啊!

近年來我們開始用「假掰」批評那些不時尚卻裝時尚、沒內涵卻裝氣質、沒水準卻愛擺一副姿態的做作人。要為假掰下定義的話,差不多是「做作地無以名狀」,加上「做作地令人作嘔」,如果她明明食量很大,在男人面前卻裝小鳥胃,才吃了個甜點就皺眉「喔,我撐死了」,如果她以為卡繆是一種爆米花品牌,卻在脖子掛上單眼相機自稱文青,如果她全身上下都是豹紋,卻說自己最愛低調的Prada,我們大概都可以戳她的太陽穴說她假掰。

假掰不是罪,但容易引人不快,降低生活品質,拉低國人平均藝術水準!回歸到我們要討論的拍照主題,引人不快的點不外「裝萌」、「低能」、「賣弄」,加上大量想要「逆齡」的野心(就是明明老大不小還裝可愛),偏偏這些點也正好是吸引男人的地方,男人鼓掌叫好的同時,女人正在口吐白沫,男人與女人在諸多路上均不同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姐妹們,別再走假仙假搭、假鬼假怪的拍照路數了,如果妳真的不知道擺什麼姿勢,喊聲「cheese」或回答西瓜甜不甜這個雋永的問題,倒可以留下一張雖然沒有新意,但相對不會出錯,絕對不可能假掰的隨和作品。

我們整理出令男人流口水卻令女人翻白眼的拍照姿勢,男人快準備衛生紙(別想歪,是讓你擦口水),女人…快拿好嘔吐袋吧!

【1數字拳拍照法】
這就是坊間隨便一本美少女相簿都會拍的姿勢,使用萬能的雙手,變化出華麗的五種姿勢,一隻手指有時是用拇指比讚,有時是以食指戳酒窩以示卡哇伊;兩隻手指是YA;三隻可幻化做貓女或比個OK(或六分鐘護一生);四隻手指是敬禮,加上嘟嘴的話就有點求饒的意味,是逆齡的裝萌利器(意思是裝白痴)、五隻手指齊發的意思沒意義到耐人尋味,所以目前仍令人揣摩,也許是向五月天致敬吧!咦,那倒是有深度了起來呢!

【2俯角小臉】
電視機螢幕有將人臉格放的效果,因此在演藝圈,眾明星們追求的是小臉的上鏡臉,小臉也成為明星們的審美標準。
我們不懂的是,對沒有出現在電視上的凡人來說,16:9的大螢幕並沒有隨時逼著妳減重或瘦臉,臉小不小,並不是唯一審美要件,無奈現在就算是路人丁也把小臉當成人生大事在經營,論拍照技巧,是將相機由高45度的角度往下拍,製造出小臉大眼的效果,失真的照片最引人關注,這種拍法辨認度10%,意即見到本人也看不出是她。

【3吐舌嘟嘴】
別!別!請某位聲線粗啞低沉的知名女主持人別再帶頭做這個姿勢了,將舌頭伸出嘴巴左側或右側,有如在行進的交通工具上把頭手伸出窗外,裝萌不成反而造成大舌頭流口水的噁心樣,小心咬斷舌根,提醒妳,假掰誠可貴,性命價更高,對了,把舌頭曝露在外容易洩漏身體的祕密,舌苔發白代表身體上火,飲食要注意清淡,鮮紅粉嫩的舌頭才是氣血充足的健康女性;拍照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唷!

【4啾咪小拳頭】
將手縮成拳頭比在臉部附近,搭配特效APP,在臉上畫可愛的貓鬍鬚就更令人想給她一拳了。不過,平心而論,比起數字拳或是咬舌自盡,這個姿勢算是有新意,如果本人長得夠可愛,是可以帶來些許的萌味,如果不夠可愛…呃,我們只能說,不可愛的人,做什麼都犯眾意,安份守己、平安回家最好。

Text/不正菁 Photo/李政翰 Model/陳貝貝 Editor/馬瑞霞

更多內容請看brava女人幫 7期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