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一坨的美感? 香港西九文化「巨屎爆」挨轟

▲香港西九文化區展出的巨型糞便充氣雕塑。(圖/翻拍自東方電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西九文化區掀起「爆屎」疑雲!多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聲稱近日備受外界爭議、外形儼如排泄物的啡色充氣展品爆開,其中一張照片清晰看到該展品出現巨型黑洞,另一張則顯示,多名人員在漏氣「巨糞」上「搶修」。

維多利亞港海邊24日出現巨型充氣雕塑:一座3米高的糞便、一隻頭部直插地底的巨大蟑螂、巨型乳豬全體及仿英國巨石陣遺址等。其中,由美國藝術家麥卡錫(Paul Mccarthy)設計、名為《複雜物堆》的充氣雕塑「糞便」,意念是希望顛覆市民對藝術美感的特定框架,令市民觀賞時產生疑惑,之後會心一笑。

該批「爆屎」照,昨日傍晚在多個討論區及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東方日報》報導,有網民揶揄該展品影射大陸旅客近年在港四處便溺,香港再也承受不了糞便下爆開。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在官方facebook回應說,兩件展品《複雜物堆》及《色即 是空》因天雨有輕微損毀並緊急維修,但展覽在今日仍照常開放。

不過,大批網友狠批該展品影響市容,並感嘆不懂欣賞「另類」藝術,甚至有人形容該展品漏氣後,宛如一堆「爛屎」。網民「毛愛」表示,該展覽鄰近內地旅客經常出沒的大型商場,推測展覽的主要用意是讓大陸旅客理解,香港原本是「遍地黃金」,但現已滿布大陸旅客的糞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