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捐近9億台幣賑災 范麗青:珍惜同胞愛、手足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愛心也是淹腳目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感謝台灣社會各界已近人民幣2億元的愛心捐贈。(圖/取自網路)

四川雅安20日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今天表示,台灣方面及企業界、宗教界、演藝界踴躍捐款,到23日的初步統計,實際進帳的捐款已約人民幣2億元(台幣約9億元)。

災情方面,范麗青表示尚未接到台胞傷亡的消息,但有1家當地台商因設備受損暫時停產。范感激的說,「我們對台灣各界和廣大同胞以各種方式關心、慰問、援助地震災區表示衷心感謝,對臺灣同胞展現出的同胞愛、手足情十分珍惜」。

許多逃過一劫的當地災民雖保住了生命,但心靈上卻受到相當大的創傷,有老翁不斷擔心房子倒塌,常常哭喊「房子塌了,快跑!快跑!」;有男童先後經歷二次地震,不停噁心嘔吐、每晚噩夢連連,顯示心理急需輔導,但由於災區極度缺乏精神科藥物,災民們暫時只能靠有限的心理輔導治療。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兒子、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發起捐款至四川雅安強震的活動。(圖/取自網路)

至於物質上的匱乏,目前已有部分物資運抵災區。范麗青說,台灣主要政黨及社會各界已紛紛表達對災區的慰問和提供救災援助的意願,也有許多台商紛紛捐款捐物,替這次川震提供了許多實質上的援助。

據官方統計,截至23日上午,四川雅安強震已造成193人死亡、25人失蹤、1萬2000多人受傷,近220萬人成為災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