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逸品珠寶春拍 總值2億珠寶週日同場亮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價下跌,珠寶投資更顯熱門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台灣珠寶商侏羅紀彩色鑽石將於本週日(4月21日)在台北舉辦「珍藏逸品珠寶春季拍賣會」,共有152件總價值約2億元的拍品,除了有預估拍賣價高達3200萬元的黃鑽,也有0元起標的2.9克拉祖母綠切工鑽石。主辦單位指出,台灣珠寶收藏水準媲美國際藏家,優質罕見的拍品,已吸引許多中國投資客首次跨海參與競標。

▲侏羅紀4月21日舉辦春季拍賣會,將有152件總價2億珠寶。(圖/主辦單位提供)

侏羅紀彩色鑽石公關林曉純指出,由於全球鑽石需求增加,但供應量減少,業界對鑽石市場的展望普遍樂觀,回顧國際鑽石價格,以一克拉鑽石來說,過去50年,價格攀升超過9倍,今年預計也是上升的趨勢,因此吸引愈來愈多人投入鑽石投資市場。

▲(左)豔彩黃鑽裸石12.32克拉,起標價3200萬元;(右)阿蓋爾豔彩粉鑽戒1.03克拉,起標價1500萬元。(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次152件拍品中,以擁有GIA證書的12.32克拉Fancy Vivid Yellow黃鑽最受矚目,主辦單位表示,在2010年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曾經以100萬美元(約台幣3200多萬元)成交一顆Vivid Yellow5克拉黃鑽的紀錄,所以這件難得的大克拉數黃鑽,極具投資潛力,起標價3200萬元。還有一枚同樣擁有GIA證書,1.03克拉Fancy Vivid Purplish Pink Argyle粉鑽戒,起標價1500萬台幣,現今全世界不超過30顆,市場上行情超過100萬美金,加上水滴形粉鑽及馬眼形白鑽圍繞,更顯嬌豔尊貴,也是主辦單位力推的投資型商品。

▲祖母綠切工鑽石裸石,2.9克拉,0元起標,已有中國投資客喊價到6萬人民幣。(圖/主辦單位提供)

林曉純透露,過去的「珍藏逸品拍賣會」雖然也有零星中國投資客參與,但今年特別明顯,預估將有超過50名中國投資客,以親到現場、電話、網路等不同方式參加競標。例如此次0元起標的2.9克拉祖母綠切工鑽石裸石,已有中國投資客喊標到6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9萬元)。

拍賣會將於本週日(4月21日)下午2點在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B2舉辦,4月19~20日11:00~19:00在同樣地點進行預展。(洽詢專線:0980-371-7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