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鋒面通過轉濕涼 雨勢漸增至周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周好天氣結束!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在臉書表示,18日鋒面接近,天氣不穩定,雨斷斷續續,陽光在下雨空檔時出現,下午至晚上鋒面更靠近,降雨時間會比較長,雨就會比較明顯;金門持續濃霧,目前能見度仍不足100公尺,預計要到19日東北季風下來,霧才會散去,往來民眾要多注意航班訊息。

王淑麗表示,18日吹西南風加上鋒前暖區,天氣仍悶熱,白天北部21至30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2至31度;19日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南下影響,降雨會再更明顯,溫度明顯下降轉涼,北部6至8度降幅,周末華南雲雨帶影響,降雨機率高,尤其21日水氣最豐,降雨最明顯,溫度也最涼。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東南部地區有焚風出現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下降,北部、中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18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