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卦山遊桐趣設賞桐專車 預估全台桐花產值250億

記者莫漠、張俊夫/彰化─黎明新村連線報導

彰化市福田社區桐花生態園區舉辦的桐花祭揭開序幕,活動現場上百棵桐花樹已經開滿雪白色桐花,美不勝收,讓彰化地區也成為桐花祭的觀賞重鎮。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施威全副執行長應邀出席「2013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他表示,客委會舉辦客家桐花祭12年以來,今年規模最大,全台總共有13縣市共襄盛舉,預估可以帶來超過250億的觀光產值。他代表行政院特別感謝彰化縣政府參與桐花祭並用心規劃,藉著「八卦山遊桐趣」的舉辦,讓八卦山充滿愜意的客家人文風情。

施威全表示,客家在世界上分布廣闊,以英國為例,客家鄉親就有20萬人,相當於4、5個鄉鎮的人口,他過去旅英時,就有不少好友是不會講國語、看不懂中文,但講客家話的英國客。他說,客委會做為全球第一個中央級的客家事務主管機關,全力推動的桐花祭,12年來結合了客家傳統與文化創意,吸引了英國客們的眼光,也讓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的重鎮。

施威全指出,彰化有全台灣最多的三山國王廟,證明彰化是福佬客的大本營,他期許藉著「八卦山遊桐趣」的舉辦,讓彰化此一福佬客的大本營,能有更多的客家年輕後代欣賞體會祖先們留傳下來的文化資產,更豐富台灣的多元文化價值。

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提供賞桐專車,每天早晨八點到下午四點整點在彰化火車站發車,途經孔廟、八卦山大佛前和七孔遊憩區等達桐花生態園區,讓民眾能夠很便利地賞桐花,人潮也能讓生態園區人氣強強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