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桑椹果4月中至4月底採收 1棵夠全家吃還能做成果醬

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

前左鎮鄉代主席魏福春在田間種植1棵桑椹樹,今年開花結果期間,拜沒有天災之賜,整棵枝幹結果纍纍,因果實富含維生素B1、B2、C,他除高興可採收製作桑椹果粒醬,又能提供家人作為日常的水果。

魏福春指出,桑椹為桑科落葉喬木植物,花雌雄異枝,1年會結兩次果,花黃綠色,桑椹果實,桑幼果時為青紅色、味酸,於4月成熟時,會轉變成紫黑色,而且多汁,今年的桑椹,因為每棵都結果纍纍,產量可能比去年多。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桑椹果含有果糖、糖份、維生素B1、B2、C、胡蘿葡素、鈣質、無機鹽、蘋果酸、葡萄糖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虛益氣、滋養生津、解酒毒,桑椹也是天然飲料,將桑椹汁加蜂蜜,用溫開水拌勻飲用,具有壯陽功效,在運用於食品方面,可製成桑椹果粒醬、桑椹果汁、桑椹果醋,曬乾桑椹果。

魏福春表示,桑椹果從4月中至4月底,是果實成熟的採收期,缺點是桑椹果開花結果期不同,所以無法同時成熟採收,只能視果實轉為紫黑色時,才能篩選採收而較費人工,但優點是桑椹果不用施肥和噴灑農藥,是水果類中,完全沒有遭受污染的優質水果。(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