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舉辦國際馬拉松 紀念金日成101歲冥壽「太陽節」

▲今年4月15日「太陽節」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1歲冥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未如預期發射飛彈,持續引發全世界關注,官方媒體《朝中社》卻在此刻宣布,為紀念已故領袖金日成101歲冥壽,4月14日在平壤舉行國際馬拉松大賽如期舉行,外國選手也會參加,至於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將出席這場活動?目前不得而知。

《朝中社》10日報導,4月14日當天將有來自烏克蘭、捷克、辛巴威、肯亞和衣索比亞等國選手,以及600名北韓選手參與馬拉松大賽,這將是北韓第26次舉辦萬景台國際馬拉松賽(Mangyongdae Priz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北韓體育部官員咸昌赫表示,「我認為對這場即將到來的賽事,北韓馬拉松選手和他們的教練展現前所未見熱情。」

近日動作頻頻的北韓,先前放話對南韓、美國和日本「三彈齊發」,揚言掀起「熱核」戰爭,奇怪的是,10日當天後平壤方面並沒有如期發射飛彈,甚至傳出當地政府早已解除備戰狀態,讓外界不明白金正恩在玩什麼把戲。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與北韓親友有聯絡的脫北者表示,勞動黨幹部4月曾前往咸鏡南道安撫民眾,指朝鮮半島不會爆發戰爭,政府連串舉動只是心理戰。

南韓媒體報導,多名脫北者認為,因為春天耕種季即將到來,軍人紛紛投入準備,北韓政府很快就會降低對美國和南韓的言詞恐嚇,推測4月15日「太陽節」金日成冥誕時威脅的氣氛將會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