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夠一撮人就走 北京宣布嚴懲「中國式過馬路」

▲北京整治「中國式過馬路」第一天,交通依然混亂。(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湊夠一撮人就闖紅燈、不走人行道……,針對種種「中國式過馬路」現象,北京市交管局宣布,從9日起開始整治,將行人及非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治理,納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重點,透過糾正、教育、批評和處罰等措施,全面治理「中國式過馬路」。

新華社報導,北京市行人和非機動車交通秩序混亂,已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安全。北京交通管理部門將針對北京人流、車流密集路段、路口,制定個性化的維護方案,例如優化交通號誌、增設隔離護欄等,提升行人和非機動車過馬路的安全系數。

另外,北京交管部門也為交通協管員(協助交通警察管理交通的人)配備小旗、麥克風等,規範對非機動車、行人管理的喊話用語。交通民警對行人、非機動車堅持「逢違法必糾、必管、必教育」,對於態度蠻橫、拒不服從糾正、妨礙民警執行,甚至是襲警行為的違法人員,將堅決依法嚴格處理。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