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拍賣時尚奧斯卡 86小舖獲得「金會賣」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網拍創業快速、容易,然而競爭激烈,要「由小做大」難度高。在Yahoo!奇摩百大網購品牌中,美容賣家「86小舖」推出的熱銷商品,在3個月內下標數破2萬,創下拍賣紀錄,但對小賣家來說,他們更想知道的是成功秘訣。對此,奇摩成立了線上「拍賣大學」,透過一系列課程,傳授網拍的各項知識。

▲Yahoo!奇摩拍賣時尚奧斯卡獲獎賣家,分別為「金會拍」PLAYER陳明哲(左1)、「金會穿」LULUS王榮曙(左2)、「金會穿」JOYCE SHOP James(右2)、「金會賣」86小舖王閔麒(右1)。(圖/記者洪菱鞠攝)

奇摩拍賣擁有全台800萬會員,對網路賣家而言,存在龐大商機。根據網購消費趨勢,Yahoo!奇摩首次舉辦拍賣時尚奧斯卡,以「金會拍」、「金會賣」、「金會穿」獎項,頒發給百大網購品牌中的精選,而得獎賣家依序為LULU’S、86小舖、Player、JOYCE SHOP。

Yahoo!奇摩於2013年內部數據資料中發現,超過7成的消費者會在奇摩拍賣購買流行類商品。因此,此次得獎賣家型態多以美妝、服裝類為主。其中,拿下「金會賣」的86小舖,販售品項包括女裝、美妝保養、婦幼商品等,年營業額不僅破億,其熱銷的眼線膠筆更在3個月內累計下標數突破20,000標,成為美容拍賣唯一破萬標商品。

86小舖創辦人王閔麒表示,網拍「價格」普遍低,因此較難成為競爭主力,反倒是提供跨品項類別、差異化、數量多與獨家的商品,能夠成為經營優勢和特色。

Yahoo!奇摩拍賣成立12年,曾捧出不少知名大賣家,例如東京著衣、小三美日、Catworld等都是。為了培育更多優秀賣家,Yahoo!奇摩成立了免費的「拍賣大學」,Yahoo!奇摩拍賣事業部副總經理顧昌欣表示,拍賣大學將提供拍照技術、行銷創意、法律、財務管理等一系列影音線上課程,對有潛力的中小賣家帶來實質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