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降「麻雀雨」 官方檢測呈陰性非H7N9禽流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好驚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H7N9禽流感爆發,日前大陸網友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南京建鄴區一個社區,出現「麻雀雨」,一隻隻雀鳥離奇的集體死亡,引發市民恐慌。當地農委會7日指出,這些死雀經檢測後全部呈現陰性,排除是禽流感所致。

▲南京樹上不斷掉落死麻雀,橫屍遍地照熱傳。(圖/取自微博) 

據了解,這些死掉的麻雀,是在5日晚間6時左右,在南京市建鄴區茶南小區拓園東小區,於一條路兩邊的玉蘭樹上不斷的落下來,民眾形容如同下水餃一樣,一共持續了1個多小時,最後地上大概有20多隻雀屍。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關注,有關當局直到昨日凌晨,才派員帶走麻雀屍體化驗,並對該社區進行消毒。南京市農委會今天確認,H7N9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研判並非禽流感所致,但因為了讓民眾安心,所以只先做禽流感病毒測驗,確切的死亡因素,還需要其它檢測來論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