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引恐慌 南京樹上不斷掉落死麻雀 神秘雀屍照熱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H7N9禽流感爆發,目前中國大陸的確診個案上升至14例,死亡6人。大陸網友6日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南京市某社區地上出現幾隻不明死因的麻雀屍體,樹上不斷有死麻雀掉落。

南京,H7N9禽流感,江蘇省,鍾南山,微博

▲麻雀的死亡不明,網友呼籲官方重視。(圖/取自新浪微博)

江蘇省衛生廳4月5日通報,南京市新確診病例有2例,確定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此消息一出,不少網友也呼籲官方重視死麻雀事件,至少把麻雀屍體帶走檢驗,也能平定浮動的民心。

大陸網友貓xiao囧已將照片刪除,原本他在新浪微博留言說,「在南京建鄴區茶南小區拓園東小區,中間一條路兩邊的玉蘭樹不停掉死麻雀下來。一條路左右兩邊都是這樣,不知從哪兒飛來死掉的,希望有關部門重視起來,至少帶走查查看死因,或許能發現一些線索?」

中國大陸H7N9疫情迅速蔓延,官方的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從上海送檢的738份樣品中檢驗出19份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其中雞10份、鴿子2份、環境樣品7份。上海市已迅速關閉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閔行區景川與鳳莊市場,並撲殺2萬多隻家禽。

目前唯一的好消息是,一名與上海死亡病例接觸過,出現發燒、流鼻涕等症狀的民眾,經隔離檢測H7N病毒為陰性。兩位在上海接受救治的病患,一位在瑞金醫院病治者已好轉,另一位4歲兒童已經康復。

這項結果顯示可以暫時排除H7N9人傳人,大陸流感防疫專家鍾南山說,此次禽流感最大關鍵在於會不會出現「人際傳播」,目前暫時還沒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