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H7N9確診第11人 上海運雞鴨男為第4起死亡病例

▲SARS夢魘再起?H7N9已釀4人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4日通報,截至4日17點30分為止,上海市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一名江蘇運送雞鴨家禽的48歲男子,咳嗽、發燒後病情加重而死亡。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已有11起H7N9的確診病例,其中已有4人死亡。

據了解,目前曾與儲男密切接觸的8人,尚未出現異常狀況。儲男在3月28日出現咳嗽、咳痰症狀,1日開始發燒,先在上海一個體診所就診,後因病情加重,3日清晨4點55分,到同濟醫院急診就醫。經全力搶救,仍因病情惡化,於3日上午7點53分死亡。

4日上午10點30分,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實驗室檢測出來結果,確認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4日下午,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織市級臨床專家組針對該死亡病例討論,專家依病例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資料,確認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另外,上海市仍有3例疑似病例,專家正嚴密診斷中。目前確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異常情況,尚未發現人傳人病例。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衛生署1922防疫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