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佈禽流感第10例 浙江湖州64歲農民感染H7N9


▲浙江省再傳感染H7N9禽流感新病例。(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禽流感擴散,在4月4日又傳出H7N9新感染病例,地點在浙江,患者目前正在湖州某醫院內就診,至截稿前,官方公佈的H7N9感染者已達10人,其中3人死亡;而變種的新H1N1也有1人感染死亡。

大陸浙江衛生廳在4月4日對外宣布,確定有1感染H7N9禽流感的新病例,根據官方媒體報導,該男子64歲,是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人,平時務農維生,發病日期在3月29日,31日就到湖州市某醫院就診並住院。

由於症狀類似禽流感,經過檢查,在4月3日晚間10點確認,該男子檢體的檢測結果是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而省級的衛生廳專家在4日確診。經調查該農民在患病期間接觸者有55人,這些人目前尚未出現任何臨床症狀。

另外,首兩起死亡病例的所在地上海,官方微博「上海發布」也在4日表示,有傳出上海市普陀區出現流感死亡病例,但尚未確認是否與禽流感有關,衛生部門已採集檢體,化驗是否N7N9病毒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