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賊跪罪」!愛犬慘遭輾斃 飼主塑人偶跪墳

▲愛犬慘遭輾斃,飼主塑泥人偶跪墳。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謝宜倫/花蓮報導

現在人養寵物,幾乎都把牠們當成自己的家人,在3月22日花蓮一名彭姓男子養的一隻3歲大馬爾濟斯小狗,本來在門口曬太陽,卻遭一輛休旅車輾斃,雙方後來雖達成和解,但彭男只要想起小狗就無法釋懷,親手做了一個小人偶跪在狗的墳墓前,還寫上「林賊跪罪」,彌補失去愛犬的傷痛。

彭先生住家門口旁的花圃,有一個小人偶跪在上頭,還用紅字寫著「林賊跪罪」,因為肇事者開車漫不經心,導致愛犬慘遭輾斃,讓痛失愛犬的他以這種「墓誌銘」來發洩。「代表他來跪我的狗啊,對不對?要不然本人來跪嘛!」

上個月22日,彭男家中3歲大的小狗本來好端端的在住家前曬太陽,但突然來了一輛休旅車,連煞車都沒有就直接輾過小狗,狗兒發現時根本來不及閃躲,就這樣慘死在輪下,肇事駕駛完全沒有停下來察看就直接落跑。

彭先生說,「我養不到3年,24小時都跟著我,人家講才知道,被撞當時完全沒有聲音,沒有煞車聲、狗叫聲。」彭母也表示,「很捨不得,問到狗就會哭,大家都哭。」

全家人都為這件事都難過了好一陣子,後來沿路調閱監視器找到肇事駕駛理論,最後雙方達成和解,但每每一看到小狗生前可愛的模樣,彭家人就忍不住掉下眼淚,所以乾脆在小狗的墳墓旁自製「下跪人偶」,彌補失去愛犬的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