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油土壤整治不良 陳菊:罰到整治好為止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要環保局重新評估中油對苓雅寮油槽控制和污染場址的整治計畫,如果中油未做好防塵,市府將持續開罰。

中油高雄煉油總廠廠長李順欽受訪表示,土壤改良整治計畫經過市府環保局審查通過,中油據以執行,也配合力求做好土壤改良和環境維護。

市議員郭建盟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和質詢時指出,臨八五大樓旁的中油苓雅寮油槽舊址被列為控制和污染場址面積超過10公頃,批評中油罔顧周邊民眾權益,用成本最低廉的整治方法,嚴重衝擊到鄰房居民的居住品質。

他說,當地臨高雄港,平均風速約7級,整治工程不僅沒有做好防範,遇大風速也未停工,視居民生命財產為無物。

他指出,土壤改良方式是在翻土後注入還氧劑,然後再堆置在鄰近民房周邊曝曬,預計要兩年時間才會完成土壤改良。

郭建盟說,被污染的土地含苯量超標數十倍,在塵土飛揚時讓民眾難以忍受,不僅呼吸道受損,還可能因過量含苯物質,增加民眾健康風險。

陳菊要求環保局重新評估土壤整治計畫、中油應舉辦居民說明會、風勢大時應做好防範措施,如果不符要求,環保局應連續裁罰。

許崑源也不滿中油對污染及控制場址的處理方式,主張不符要求就勒令停工,以確保環境品質和健康。

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短期內會要求中油做好防土措施,並加強監督土壤改良造成的二次公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