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大放送!重陽敬老金最多1萬 35萬人領紅包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佈修改重陽敬老金門檻。(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設籍台北市65歲以上的人有福了!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宣佈,未來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年齡調降為65歲,發放金額則由固定金額1千元,調整為1,500元、2,000元、5,000元及1萬元等四個級距,估計有35萬人受益。

郝龍斌表示,重陽敬老禮金向來是社會大眾及議員十分關心的議題,在慎重考量財政負擔及資源分配之後,正式調整重陽敬老禮金發放標準,一是發放對象年齡,門檻從設籍本市70歲以上,放寬至65歲以上;另外,發放金額也從原本的固定金額1,000元,並依年齡分為四個級距。

郝龍斌宣布調整後的方案為65至79歲發放金額為1,500元、80歲至89歲為2,000元、90歲至98歲為5,000元、99歲以上為1萬元,預估受惠人數超過35萬人。

社會局副局長徐月美表示,今年重陽節為國曆10月13日,敬老禮金預計在重陽節前一個月開始發放,以親領、親放原則發放,調整後總經費約6億2746萬元;重陽敬老金致送標準調整後,其他老人福利不會打折扣,仍會持續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