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其實是奸商 饑荒期放款逼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而言,我們對於古代傑出藝術家的印象,不是品德高尚就是兩袖清風,但是一項國外研究發現,赫赫有名的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在16世紀末的饑荒期囤積食物,其實是個趁人之危的大奸商。


◄國外研究指出莎士比亞愛放高利貸。(圖/網路)

根據英國威爾斯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Aberystwyth University)的研究,創作出許多經典巨作《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文學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不但名下擁有許多房產,更在氣候異常的16~17世紀「小冰河時期」,趁著穀物欠收、糧食短缺,大量囤積食物再高價轉手,並對無力付款的村民放高利貸,是個不折不扣的奸商。

專門研究中古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文學的講師阿契爾(Jayne Archer)表示,一般人都以為這些文人的生活與世隔絕,但實際上他們也是人,也要與饑荒與食物不足的困境對抗,但世人往往選擇忽略作家的現實人性,只著重他們才華洋溢的一面。

阿契爾還說,藉由了解莎翁的生活背景,更能深入剖析他作品的寓意,像是《英雄叛國記》中的飢荒戰爭在現實中正是英國密德蘭這個地區農民起義的真實寫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