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網最貴寶貝! 7億拍出一塊地3.2萬人圍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的法院在淘寶網拍賣一處工業用地,經過5輪競價,最終以1.59億元人民幣(約7.6億元台幣)拍出。這是大陸最大單國有土地網路司法拍賣,圍觀者達到3.2萬人。

這次拍賣是由浙江省海寧市人民法院負責,拍賣物是已經申請破產的浙江宏昌制革有限公司所有土地使用權及地面建築物、附屬設施等,起拍價為1.5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價幅度為100萬元。

拍賣在3月29日上午開始,為期一天。經過5輪競價,終於在30日上午8點多,由競買號D6582的買家以1.59億元得標。

▲淘寶是是亞太最大的網路零售商圈。(圖/翻拍淘寶網)

負責這次拍賣的海寧法院法官徐新良說,這是大陸最大單國有土地網路司法拍賣,也是浙江省首次在企業破產清算程式中運用網路司法拍賣,「這次透過淘寶網網路司法拍賣平臺進行,最起碼可節省傭金100萬元。」

徐新良也坦言,因為拍賣物價值很高,之前曾經擔心可能沒人競拍。

不過,據了解,這次拍賣從3月13日開始在淘寶網上公示,公示期為15天,截至開拍前,累計有3.2萬人登錄查看;其中,有兩位競拍者透過支付寶繳納了800萬保證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