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練過合氣道以柔克剛 疑1人手刃富商夫婦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連日調查發現,富商陳進福夫婦慘遭殺害棄屍,可能由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1人所為。謝女個子高挑、力氣大,1個人就能搬動40多公斤重的咖啡機,加上大學時期還曾是和氣道副社長,雖然沒有晉段拿到黑帶,但已經練到藍帶,包括基本技法、橫面打、五套拳突擊,和後方兩手取,都受過專業訓練。

一頭蓬鬆爆炸長捲髮,手上拿著合氣道劍杖,170公分高的謝依涵幾乎和教練一樣高,看起來相當剽悍,但是與其他社團成員合照,謝依涵一臉燦爛笑容,是學弟妹最崇拜的副社長,相當個性開朗活潑,連教練對她都很有印象。

謝依涵合氣道教練王教練曾說,「就是有時候來,有時候沒來,因為她很忙,她工作壓力很大,還去當家教,一般我們在練,她沒有真正參加比賽,她沒有。」

教練說,謝依涵練合氣道只是興趣,沒有晉段。不過,謝依涵腰上的藍帶透露她早就練就合氣道的基本技法,已經是基礎班的二級藍帶高手,包括基本技法、橫面打、五套拳突擊、後方兩手取等招式,通通難不倒她。

利用離心力壓制關節,讓對方失去平衡重摔在地,不需要很大的力氣就能制伏對手,全國合氣道推廣協進會總教練陳國隆指出,「女孩子天生力氣就比較小,所以善用以柔克剛方式來達到制伏歹徒的效果。」

講究技法,謝依涵練過合氣道,以級別來說,至少經過200堂課程的訓練,平常在咖啡店甚至1個人能獨自搬動40多公斤重的咖啡機,強大手勁源自合氣道基礎,如今案情指向謝依涵可能獨自一人殺害富商陳進福夫妻,蒼白文靜面孔和背後潛藏的殺人動機,叫人不寒而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