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本篤」 上萬個保險套 為前教宗「塑像」!

▲妮姬強森(左)和她的創作「蛋蛋本篤」合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2009年時, 密爾瓦基的藝術家妮姬強森(Niki Johnson)從收音機裡聽到當時的教宗本篤十六世說:「使用避孕套,不但無助於減低非洲的愛滋病散播 ,反而可能讓它增加 。」(這位教宗向來反對使用保險套避孕)。這時候,她忽然靈機一動,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她說:「我當時想,我應該做點什 麼。」

這位25歲的藝術家於是構想出一個名為「蛋蛋本篤」(Eggs Benedict)的計畫。這是一 幅由17,000個無潤滑劑 、彩色保險套構成的本篤「肖像畫 」。她希望透過這件創作,可以挑戰教會反對使用保險套的立場,但同時也可以為性愛啟發出更多的「花樣」、以及引起更多有關安全性行為的討論。

整個計畫花 了3年:包括募集保險套、把它們撕開、充氣,直到2012年底才完成。如今,她打算將該作品展出一個月 ,但細節尚待敲定。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