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雨再不來 江揆:恐於4月10日二階段限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降雨不如預期,全台各地旱象持續,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視察石門水庫,了解最新水情;江宜樺表示,如果天公不作美,降雨不理想,很有可能在4月10日左右啟動第二階段限水。

▲石門水庫蓄水量銳減,桃園及新北林口已經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江宜樺下午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陪同下,視察石門水庫。他表示,台灣各地降雨不豐,若持續不降雨,會對農業、工業、民生用水產生很大影響,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而媒體也問到如果持續不降雨,最快何時會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江宜樺表示,4月上旬會再觀察降雨量,如果降雨不理想,很有可能在4月10日前後啟動第二階段限水,但具體時間由水利署公布。

面對全台旱象,經濟部水利署19日召開全台供水情勢檢討第2次會議,決定簽報經濟部提高應變層級,成立「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同時也宣布中部地區的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及雲林等五縣市水情燈號,由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

水利署表示,102年以來,除了基隆、屏東及東部地區外,其餘各地春雨狀況均不佳,以石門水庫集水區為例,1月集水區累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值的53%,而2月至3月上旬更只有10%。

截至目前為止,桃園縣及新北市林口區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高雄地區也將從22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整個台灣西半部地區除了基隆市、台北市、屏東縣以外,水情燈號均為綠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