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2000組全球最聰明人DNA 陸科學家篩選天才寶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多果然有優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致力成為各領域皆強的超級大國,最近有國際媒體指出,深圳華大基因中心的科學家已從世界各地蒐集了2000組最聰明人類的DNA,試圖從中找出決定智商的基因,並進一步以胚胎篩選技術「製造」天才寶寶。

▼深圳科學家積極蒐集聰明人的DNA,想要找出決定智商的基因。(圖/取自vice)

紐約大學進化心理學家米勒(Geoffrey Miller)即是貢獻DNA的一員,他表示,若這項計畫成功,未來挑選出來的每一代嬰兒平均智商將高出一般人5至15分;在短短數代之內,中國寶寶在智力方面將立於難以撼動的地位。

米勒補充說明研究的實際應用:實驗室替一對夫妻培育好幾個受精卵,並透過基因分析得知未來哪個受精卵長成的小孩會最聰明,「這項計畫並非基因工程,也不是將『聰明基因』塞進胚胎裡,這個孩子的基因本來就是父母所有。」

這項計畫有條漫長的路要走,米勒推估,至少還要5到10年,才能將研究成果付諸實行。不過他也說,西方國家擁有相同遺傳學技術、相同分析數據的統計能力,卻無法取得相同規模的資料庫,因此難以搶先完成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