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太低! 再不下雨 明潭碼頭恐封閉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魏宏卿/南投報導

開春以來的連續乾旱,南投日月潭也因此水位驟降,各個碼頭的引橋和岸邊落差太大,如果再降個2、3公尺,碼頭可能會暫時封閉,到時候遊艇也會跟著停駛,業者將會損失慘重!

日月潭出現缺水危機,日月潭風管處發出警訊,再不下雨的話,可能再過半個月,碼頭必須暫時封閉。以水社碼頭來說,由於水位降得太低,遊客搭船走的引橋明顯傾斜,和岸邊落差太大,一旦水位再降個2、3公尺,碼頭遊艇無法運作,到時候不只日月潭店家受影響,想搭船遊客也會很掃興。

日月潭店家表示,「多少有一點影響吧,不然遊客很愛來日月潭,這麼漂亮的地方,水位下降也有一點味道!」遊客則說,「每一次來,都看得出來(水位)有點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年前,日月潭也曾封閉碼頭,當時水位降到了742公尺,比警戒水位低了1公尺。碼頭封閉兩個禮拜,遊艇業者也叫苦連天。

目前,日月潭水位已經降到744公尺,只能期盼天降甘霖。遊艇業者指出,「看看會不會明天、後天就下大雨,跟去年一樣,大概一公告出來,隔天下大雨嘛!現在公告3天,還沒有下大雨啊……」

農曆春節後,中、南部雨天非常少,南部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降到往年平均的5成,高雄預計22日實施夜間減壓,而北部的石門水庫水量截至15日晚間,也快要到達低水位下限,民眾希望盡快天降甘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