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8萬戶大高雄有線傳7月停業 NCC:確保觀眾權益優先

我們想讓你知道…賣給外資,一戶不是價值好幾萬嗎?

大高雄有線電視(圖/取自大高雄官網)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高雄市南區有線電視系統「大高雄」,因數位化建設落後,傳出將在今年7月底結束營運,該公司最近開始發函協助1萬8000多用戶轉為另一家有線電視「港都」客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員表示,確實已收到「大高雄」申請停止營業,程序上仍需NCC許可後才能生效,NCC會要求做好客戶權益保障。

高雄南區目前有「港都」與「大高雄」兩家有線電視系統,根據NCC統計資料,「港都」有近20萬訂戶,「大高雄」僅18054戶且完全沒有進行數位化建設。

據《聯合報》報導,「大高雄」有線電視系統的經理林碧香14日證實公司董事會、股東會已決定終止營業,原因是大高雄的營運狀況不理想,不斷虧損,最重要的是NCC要求有線電視要全面數位化,大高雄如果要達到NCC的標準,必須投注5億元到6億元之 多。

NCC傳播營運管理處代處長黃金益表示,以往即有「西海岸」等多家業者因營運困難而結束,「大高雄」並非個案。NCC依法受理後,此案仍需經NCC委員會許可才生效。有線電視業界人士感嘆,頂盛時期,有線戶數一戶值數萬元,眾多財團還搶著買,如今卻淪為「沒人要」得停止營業,實是今非昔比、難以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