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唯中婚後定居香港 國安局依法不提供維安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在台灣才可以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女兒馬唯中婚後將與夫婿蔡沛然定居香港,有綠營立委質疑,萬一兩岸關係生變,總統女兒恐成為「肉票」。國安局12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女兒馬唯中為國安局特種勤務安維對象,但其若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以外地區,則不提供安全維護。

▲馬家兩個女兒長年都在國外,國安局依法不提供安全維護。(圖/東森新聞)

依據特種勤務條例第5條的規定,包括正副總統與其配偶即一等直系血親,都是特種勤務安全維護的對象,換句話說,馬總統的兩個女兒馬唯中、馬元中,也都必須接受保護。不過在第5條中也明定,「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以外之地區。但有危安顧慮時,得經國家安全局局長核定保護之。」

馬唯中婚後與夫婿蔡沛然定居香港,由於香港目前尚屬中國特區,因此也就格外敏感。不過國安局證實,依特勤條例的規定,依法不提供馬唯中安全維護,但有安全顧慮時,將依一定運作機制執行安全維護工作,基於安全考量,相關作法不便對外透露。

馬家兩個女兒長年居住紐約,2010年網路上一篇「撲殺馬總統女兒」的留言,讓馬唯中以及馬元中的人身安全受到關注;她們兩個人在美國原本就行事低調,甚至不願意讓隨扈跟在身邊,不過在傳出了刺殺令之後,國安單位不敢大意,當時的作法是協請美方保護。

►►►點這裡,看蔡沛然帥氣有型的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