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股市跌2千點? 江宜樺澄清:沒有這樣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日前拜會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預估停建核四恐造成股市跌2000點,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資料照)8日上午澄清,陳指的是民進黨執政時期,停建核四造成當時股市下跌,且未來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測」。

根據媒體報導,蔡正元說,若停建核四,之前所花費的3000億將成泡影,這些向銀行借來的錢必須由政府概括承受,因此,銀行、股市將受影響,他並轉述陳裕璋的話,預估股市將會跌2000點。

台聯立委黃文玲中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裕璋是否有說核四若無運轉,將造成股票跌2000點?江宜樺則說,陳上午已致電澄清「沒有這樣講」,看到報導時也很訝異,因為陳是指民進黨執政時期,並非現在。

黃文玲接著說,所以政府是在恐嚇人民?江宜樺則回應,無論如何不能說是恐嚇人民,未來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測」。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