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李鴻源:「移轉投票」 不考慮「通訊投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納入不在籍投票箭在弦上,內政部長李鴻源8日上午在立法院證實,規畫「移轉投票」,不考慮「通訊投票」。如果立法院能在近日完成修法,經過5、6個月準備期,時程剛好。

為了避免又被批評「不同調」,李鴻源在核四專案報告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先表示,「開會前有請示院裡不在籍投票,希望大家立場一致」。李鴻源證實,不在籍投票有各種不同的方式,目前內政部規畫採「移轉投票」,不考慮「通訊投票」

李鴻源說,實行不在籍投票有三種方式,一是立專法,二是修公投法,三是修選罷法。內政部一直都朝向立專法的方向進行,原本時程規畫是在2016總統大選,但是專法曠日廢時,時間會拖很長,過程也比較複雜,因應年底核四公投,立法院修法會比內政部提專法版本還要快。

內政部其實早在100年江宜樺擔任部長時,就著手規劃不在籍投票,當時希望能在2012年總統選戰時進行,不過最後因技術問題,加上在野對於通訊投票,可能遭受對岸干擾一直存有疑慮,最後並沒有實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