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批評台灣「牛豬分離」 王金平:政府立場不動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在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11日復談,沒想到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卻批評台灣的「牛豬分離」政策,被解讀為美國豬肉恐將強勢叩關。立法院長王金平4日對此表示,他沒有收到美方施壓的訊息,政府也已多次向美方表達「牛豬分離」的堅決立場,絕不同意讓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政府對於「牛豬分離」的立場很堅決。

TIFA即將復談,但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向國會提出貿易政策議題報告時,指台灣未遵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未對豬肉的瘦肉精最高殘留量建立標準,嚴重影響美豬進口台灣。

這是否代表美方將向台灣要求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王金平表示,他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政府也已多次向美方表達立場,希望不要將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列入這次的TIFA談判。

王金平說,目前雙方尚未開始談判,但台灣政府的立場很堅定,就是堅持要「牛豬分離」,絕不會同意讓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